【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城关镇:退休不退岗,守护社区岁月静好

时间:2021-01-12 09:22作者:聂艳秋来源:城关镇

每个年代都有独特的印记,每个人也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时光荏苒,他已从当年那个踌躇满志的小伙,变成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但唯一不变的是他那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陈登弟是狮子山社区的居民,县城建局的退休干部,也是城关镇的乡贤能人。清清白白做人,本本分分做事,作为一名退休干部,陈登弟始终初心未改,在新时代,他依然发挥着光和热。

“张书记,我想加入抗疫宣传队。狮子山社区居民多、来源杂、工作人员少,希望组织同意!”在抗击疫情战役打响的时候,得知社区组建党员抗疫队伍,73岁的陈登弟给狮子山社区支部书记张显健发去了消息。“陈叔,非常感谢您对社区工作的支持,但是您已经70多岁了,是易感人群,咱不能冒这个险。”考虑到疫情的发展和年龄问题,张显健劝说道。“我可以签订个人安全承诺书。”为了参加宣传队,陈登弟赶忙向张显健保证。见陈登弟如此坚持,张显健也只好叮嘱他做好防护措施,根据身体量力而行。

拖着小音箱,陈登弟便跟着宣传队开始了走街串巷的宣传,不管是张贴防疫知识,还是排查外来车辆,亦或是入户登记武汉返乡人员信息,陈登弟从未缺席。

陈登弟住在狮子山七号楼,一、七、八、九号楼的业主们,想把四栋楼围起来的院子加个道闸,方便四栋楼的业主停车。陈登弟便跟着逐家逐户的做工作,忙登记,帮忙收费。然而,总有一些人一边享受着别人的服务,还一边说着风凉话。为此,家人都心疼他,劝他不要再管这些事情了,“这是大家的事,你出头管,肯定得罪人,出着力,搭着钱,还落埋怨,何苦呢?”而耿直的陈登弟却执意不放弃。熟悉陈登弟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不忘责任的倔老头,“无论大家支不支持,事情总得有人去管,我不管,他不管,咱这院子不就乱了吗?得罪少数人是肯定的,但只要大多数居民认可满意,我就觉得值了。”陈登弟说。经过陈登弟一群人的努力,道闸装上了,四栋楼的业主们再也没因为停车的问题发生过争执了。

陈登弟人缘好,又热心,邻居没事儿都愿意找他聊天拉家常。陈登弟还当起了义务调解员,谁家有困难他会主动上门,邻居有矛盾,经他一劝,经常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很多群众有问题,也会找到陈登弟,他则会把问题汇总,统一向社区反映,社区的干部都说陈登弟就是社区和群众之间的“传声筒”。年过古稀的陈登弟浑身总有使不完的劲儿,不论是深入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理论宣讲下乡、还是捐赠物资等,陈登弟总是冲在最前面。

“虽然在工作岗位上,我已经退休了,但我还能继续为人民做事,还能继续奋斗不止“陈登弟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