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

时间:2021-01-26 11:11作者:左宏杰来源:白河县人社局

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是吕志斌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深怀桑梓情,知恩并感恩。1995年,吕志斌南下在一家合资企业当起“小鞋匠”。经过努力,创办中山亿泰鞋业公司,为吉普、迈乐等知名鞋业做代工。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风涤荡山城,身为中山市陕西商会理事的吕志斌积极响应号召,回乡创业。2015年,吕志斌投资2500万元,在白河县两河工业园区建立陕西索越户外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引进国际先进全自动运动鞋生产线一条,运动服,工作服,生产线一条,年产各类户外鞋、登山鞋、劳保鞋、安全鞋、休闲鞋等50万双。带动200余户群众就业增收,其中包括23户贫困户,人均增收3000余元,有效以产业带动当地搬迁移民和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目前“索越户外”品牌在国内经销商达到200多家,销售的省份有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2个省份,200多家专柜。2019年,完成出口总额1500余万人民币。同时,他还积极搭建电子商务团队,在天猫商城、阿里巴巴、微信商城等建立独立的电商平台,实现年网络销售800万左右。

白河生态优良,盛产富硒农特产品。吕志斌切实履行社会职责,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特产品。2020年,吕志斌搭建的白河县消费扶贫专馆开业,木瓜饮品、春燕茶叶、红薯粉条等等,琳琅满目的本土优质扶贫产品陈列在特色扶贫专区。全县的首批几十余种扶贫产品汇聚于此,它们将从扶贫馆走向全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吕志斌还积极推进展馆和国家消费扶贫网的数据对接,做好网上消费扶贫专区的网络平台搭建,做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为全县群众探索拓宽农副产品营销渠道,帮助更多群众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

在“百企帮百村”活动、疫情防控、自然灾害、捐资助学中,吕志斌积极捐资捐物,奉献爱心,先后荣获“脱贫攻坚创业标兵”“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吕志斌常说:“挣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担负起一份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