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时间:2020-09-03 10:48作者:杨蓉来源:构朳镇

连日来,构朳镇念好“学、活、实”三字诀,制定民法典学习宣传方案,迅速部署,落实民法典的宣传学习。

突出“学”字抓引领。该镇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先带头开展民法典集体学习,将民法典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内容,举办民法典讲座,赠送民法典书籍,推动领导干部们学好用好民法典。广泛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紧盯“活”字促成效。该镇成立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深入村组院落,采取与惠民演出相结合、以案释法、设立法治咨询台、法治讲座、赠送民法典读本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聚焦“实”字抓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镇司法所、法庭等职能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宣传,加强释法说理,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把对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司法和服务、管理过程中,实实在在地推进民法典深入人心。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宣传活动,该镇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了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