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西营司法所集中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思想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0-08-31 15:42作者:洪元文来源:白河县司法局

8月31日,白河县西营司法所集中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思想教育学习活动。

在思想教育学习活动中,白河县西营司法所认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重点对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规定、被剥夺或者限制行使的权利、被禁止的事项以及违反规定需承担的法律后果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限内,必须认真学法、严格守法,服从监督管理。必须按照有关要求,定期报告遵纪守法、接受监督管理、参加教育学习、公益活动和社会活动等情况。同时勉励他们要提振生活的信心,不自暴自弃,积极改造,要通过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未来美好的新生活,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做贡献。通过集中学习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灵魂得到了洗礼,守法意识、认罪悔罪意识逐步得到增强,纷纷表示会好好改造,现场流出了悔恨的泪水!

白河县西营司法所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牢记使命,尽职履责,牢牢将社区矫正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真正将社区矫正对象改造成遵法、守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