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0-05-23 14:21作者:李艳慧来源:卡子镇

卡子镇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继续坚持以改善农户院落整体环境、提升居民综合素质为目标,结合前期工作成效,坚持持续发力,靶向问题,综合治理,努力打造天蓝水净、绿荫环绕的生态环境。

带动活动主体。由镇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牵头,依托院落小组会为平台,村志愿服务队、公益性岗位人员等为活动主体,共同参与,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创新整治方式。以群众农户庭院为中心,涵盖周边塘沟、猪圈、厕所等,形成清理范围,清除垃圾死角,彻底解决乡村环境脏乱差问题,通过此次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改善。

推进宣传教育。通过广泛召开宣讲会议,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农户逐步告别不文明的陈规陋习。对表现良好的群众,通过爱心超市兑换积分;对整改效果不明显、参与不积极的进行教育批评、责令整改。

加强监督检查。由镇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牵头,加强对各村(社区)环境治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监督。各村(社区)按片划分,形成户与户监督、组与组比较、村与村排名的形式,镇级部门进行检查评比,定期进行通报,纳入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