泔水乱倒污染环境 依法依规迅速处置

时间:2020-07-23 17:23作者:罗娜来源: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近年来,白河县加强对餐厨垃圾废弃物的管理,扎实推进餐厨垃圾的分类收运和分类处置,促进垃圾的无害化。但仍有一些餐饮店对相关法律法规认识不够,为图一己方便随意倾倒餐厨垃圾,严重破坏了我们的生活环境。

7月22日下午五点左右,白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接到居民投诉,反映旬白路南岭子三岔路口附近有人直接将泔水倒入垃圾桶内,造成地面油污横流。接到电话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沿街的四个垃圾桶周围都能看的泔水流过的污秽以及大量的食物残渣,味道刺鼻。被污染的路面更是油腻湿滑,难以下脚。

发现该情况后,执法人员对周边商户进行了询问并调取了视频监控,经调查,确认垃圾来源是附近的一家蒸面店。该店店主孙某虽然承认了自己倒泔水的行为,但依然还要找借口,不认为将泔水倒入垃圾桶里有什么错。

据了解,乱倒泔水造成路面污染的行为违反了《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五十二条  餐饮业和单位应当按照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收集、清运、处理泔水,不得将泔水排入下水道、河道、公共厕所和垃圾收集设施等,不得与其他垃圾混倒。违反规定的,对个人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执法人员耐心的跟孙某讲解了规章制度,并劝导孙某,使他对餐厨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具体的认识。随后执法人员要求孙某立即把垃圾桶及其周边地面清洗恢复原状,并依据《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进行了行政处罚。

城市建设,三分建,七分管。县城想要整洁靓丽,不仅需要精细化管理,更需要每一位市民自觉提高文明素质,餐厨垃圾不乱倒,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