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美化”模式 让城市容貌“靓”起来

时间:2020-04-27 09:19作者:罗娜来源: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市容环境和人居环境,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以五一劳动节环境保障工作为抓手,在全县城区范围内开展以拆除违法建设、规范市容秩序、提升环境治理为重点的集中整治行动。

拆违工作力度大效果显著

在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过程中,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组建了专职查违控违小组开展普法宣传和违建拆除工作,在强化源头防控的基础上,突出部门间的联动配合,发挥共同协作优势,对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打击。近期在向荣村对一处面积60平方米违建依法进行了拆除。为了提高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的能力,城管执法局实行无休日巡查制度, 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巡查工作不留空挡。

常态化开展市容秩序整治

开展出店经营、乱堆乱放、流动摊点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局坚持宣传引导、规范整治和教育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引导各经营户自觉遵守和维护经营秩序,做到门前整洁,无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对广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街巷路口等易反弹部位流动饮食摊点违规经营行为,采取错时与不定时整治相结合,进行全面整治。

开展户外广告整治。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城管执法局对私拉乱挂行为和非法广告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建筑立面及公共设施随意悬挂的布幔、横幅和“牛皮癣”、“野广告”,清除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市出入口等道路两侧破损陈旧的广告牌匾和违规设置的灯箱招牌,做到建筑立面整洁,门头牌匾规范。

开展渣土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采取每天不间断巡查的模式,督促工地规范清运,防止带泥上路和遗撒遗漏污染路面。对造成路面污染严重和乱倒渣土等不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大扫除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突出重点对县城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二级路“三堆六乱”进行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以机械化清扫和人工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有效降低道路二次扬尘污染,确保路面见本色,无垃圾、无积尘。针对垃圾箱桶、护栏、公厕、城市家具等设施进行全面擦洗,保持区域公共设施及其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