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最美清洁人王礼进

时间:2020-05-21 11:56作者:贺余环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我们总觉得8点上班太早,却从未看过他们凌晨就汗湿的衣衫……我们总觉得工作很累,却从未见过他们干裂粗糙的双手……他们,就是我们的环卫工人。

磨坪社区四组村民王礼进,正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今年38岁的他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与同样智力障碍的母亲、兄弟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十分拮据。镇村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王礼进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人老实勤快,正好现在村里要招环卫工人,不如让他试试吧。”2019年7月份的党员定期活动日上,党支部书记岑道明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成。

自从担任了村里的清洁工,感慨于这份工作的来之不易,王礼进便将全部身心投入其中。不论寒暑还是风吹日晒,每天凌晨5点,他准时起床,匆匆吃过早饭,便带着扫帚出发,从青春沟口清扫到磨坪小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也正是有了他,村里的环境卫生大变样,看着整洁的街道,日益提升的村容村貌,汗流浃背的身影,村民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2019年9月,王礼进被评为道德模范。

从事清洁工人快一年了,看着自己的辛苦劳作得到村民的认可,王礼进的精神状态日益好转,生活逐渐步入正轨。“我们一家人确实过得很苦,但也过得很幸福,党和政府的关怀一直在温暖我,温暖我们一家人的心。”王礼进的困境和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成为了磨坪社区民风中的一股强劲力量,指引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向创造美好新生活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