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召开脱贫攻坚党委扩大会暨“四支队伍”培训会

时间:2020-04-15 17:55作者:纪道娅来源:中厂镇

为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4日,中厂镇召开脱贫攻坚党委扩大会暨“四支队伍”培训会议,镇党委领导班子、镇站所办负责人、各社区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脱贫攻坚“三排查  三清零”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并重点就住房安全、易地搬迁后续发展、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随后,相关分管领导围绕四支队伍主要任务和日常管理、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纪律、兜底保障有关政策解读等进行了细致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要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楚职责所在,注重工作方法,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勇于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一是全镇脱贫攻坚“四支队伍”要认清形势、坚定决心,以最坚定的信心、最过硬的作风和办法,扎实开展当前各项工作;二是要吃透政策,精准领会脱贫攻坚政策标准和程序要求,认真开展“三排查  三清零”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再次全员摸排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达标措施,明确责任人扎实整改;四是要全员增强纪律意识,镇纪委强化督促考核,严明执纪问责,严肃组织处理,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