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0-04-17 14:48作者:黄治青来源:白河县林业局

4月14日,林业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教育培训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围绕“严肃扶贫纪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进行教育培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守规矩、常警醒、知敬畏,要以严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扎实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要常以身边扶贫领域违纪案件为镜鉴,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扎实开展好各项惠农资金兑付;要聚焦群众发展产业难问题,加大林业产业帮扶和技术帮扶力度。要杜绝四种现象:一是法纪观念淡薄,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二是责任意识不强,扶贫政策变形走样;三是决策不讲程序,漠视法纪失职渎职;四是背弃宗旨观念,吃拿卡要索取财物。严守五项纪律: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思想认识;二是严明组织纪律,增强规矩意识;三是严明廉洁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四是严明群众纪律,维护群众利益;五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担当意识。

同时会上就兜底政策保障、大数据平台、当前脱贫攻坚要点工作作了系统培训,并就及时兑付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补助、生态护林员工资等惠农资金政策作了具体要求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