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新营社区举办茶叶育苗、茶叶管护及 茶采摘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04-23 15:18作者:江佳林来源:县委办

为提高茶叶生产整体效益,助力脱贫攻坚,近日,由白河县人社局、中厂镇人民政府、白河县唐韵职业培训学校联合组织的2020年茶叶育苗、茶叶管护及春、夏、秋茶采摘技术培训班,在中厂镇新营社区举行。培训会上,技术员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首先讲解了茶园管护、育苗、茶叶采摘和施肥、红茶绿茶的加工制作等内容;随后,到茶叶基地就采摘技巧、修剪、施肥除草等学习内容进行了实地交流。

此次技术培训为期3天,主要从贫困劳动者实际需求和产业发展实际出发,坚持就业、创业扶贫相结合,调动贫困户创业就业的积极性,让贫困户增加一技之长,助力脱贫攻坚。据统计共37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新营社区是县委办包联一般贫困村,位于城关饮用水源地禁养区。全村依托自然优势、生态优势,突出做大做强茶叶、木瓜产业,全村拥有优质成片茶园2000余亩,木瓜1000余亩。下一步,在帮扶部门的助力下,整村连片推进茶叶种植和管护,坚持“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化发展,实现茶园提质增效,将茶叶产业培育成全村的致富产业,实现农民增收、经济增长的目的,进一步巩固全村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