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

时间:2020-03-12 18:20作者:贺余环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早春三月,新绿初绽,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一年一度的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宋家镇30余名在镇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义务植树队伍。

下午两点三十分,干部们整理好工具清点树苗后,来到植树点,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他们遵循不扎堆、散做工的原则,戴着口罩,拿着铁锹、水桶等工具,有的挖坑、有的铲土、有的整地,相互配合,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忙而不乱,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提桶浇水,三人一组默契配合,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每个步骤有条不紊,每组人员配合默契,整个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百余棵木瓜树苗扎根在湿润的土壤里,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环县公路被点缀得春意盎然,焕发着勃勃生机。植树之余,细心的干部们还一同打扫了周边卫生。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生态文明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美化了家乡环境。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全镇广大党员要带头加入义务植树队伍,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齐心协力让家乡绿起来,让人民生活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