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4-09 15:58作者:雷再兵来源:白河县自然资源局

县自然资源局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森林城市和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城市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该局召开了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主要领导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具体办公人员。制定了创建工作计划,印发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分工、明确了任务,确保了创建工作有人干、有人盯、有人管。

强化宣教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该局整合宣传阵地,设立了宣传橱窗,利用单位LED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报3条城市创建宣传标语,设置城市创建宣传橱窗1块,做到宣传版面无破损污浊。积极开展城市创建及相关业务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活动,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提升了干群知晓率、满意度和文明意识。

强化督导检查,夯实问题整改。该局落实单位责任区门前四包责任,以单位公共区域、食堂公厕、责任区垃圾收集点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日常管理为落脚点,着力抓好爱国卫生、病媒防治、环境秩序、食品安全、绿化美化等工作,成立了创建工作督导检查组,按照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定期深入到责任区,对环境整治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反馈问题、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