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白河县人民政府> 美丽白河> 白河概览

白河概览

时间:2023-03-31 16:12
白河县位于陕西南部,安康东部,南依巴山,北临汉水,西接旬阳,三面环楚,是全省海拔最低点,明、清时期水运发达,边贸繁荣,商贾云集,素有“秦头楚尾”和“小汉口”之誉。
白河,因境内一条泛着洁白石蛋蛋的河流而得名。自春、秋称“锡穴”至今,已传承了2500多年的历史文脉。
在白河1450平方公里境内,秀水雄山,星罗棋布;秦风楚韵,动荡其间;四季分明,温暖湿润。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陕、鄂交界平顶山3.9万亩林海孕育出的红石河风景区,石红水碧,25公里流域曲折回环,荒情野趣横生;十步一瀑,五步一潭;柳影清波,鸟飞鱼跃;两岸峰奇石怪,鬼斧神工,雾绕洞空,云流崖畔,奇花异木点缀其上,珍禽益兽活跃其间;东坡风景区千年白果树与白果姑娘坟墓融为一体,述说着千古美谈;千年红豆杉护卫着千佛洞门,长年紫雾缭绕;清、白二色的鸳鸯泉,在九华山上流淌着不解的奥秘与神奇;九仙洞风景区溶洞成群,钟乳悬生,千姿百态,传说纷纭;县城桥儿沟、河街古民居、古建筑凝聚着浓厚的秦楚风韵;汉江南岸的前坡三千亩果园与汉水缠绵,花果不断,香溢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