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再次开展安全饮水回头看

时间:2019-10-04 10:11作者:柯昌立来源:本站原创

为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饮水安全目标任务,确保饮水工程建设到位、管理到位,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县水利局迅速动员部署,从9月23日开始到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指标通过省、市达标验收为止,开展安全饮水回头看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工作。

县水利局组织局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到所联系的镇,深入村组一线指导,做到了不漏一户一人,全面排查饮水安全存在问题的农户和存在问题的饮水工程,调查统计集中供水工程和分散供水工程受益对象和受益人口,指导规范管理机构,落实管理主体和日常运行管理办法,核对检查饮水安全达标认定情况。重点针对危改户和受灾户通水情况、饮水设施覆盖情况、严重缺水村和缺水地区等情况进行了再排查再落实。

截止9月底,全面完成全县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的调查和抽查、核查工作,排查出饮水安全问题13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水量不足、设施损坏、工程管理不到位、水管堵塞、水池淤积严重等。对于排查的问题进行了立行立改,基本整改到位。后期将持续开展饮水安全大排查“回头看”工作,建立问题动态排查机制和明细台账,动态掌握饮水困难状况,并对饮水不安全的具体原因分类进行整改,真正使饮水安全民生工程长期惠及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