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残疾人联合会 白河县财政局 关于印发《白河县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扶持盲人按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8-30 17:46作者:佚名来源:残联
文件名称 白河县残疾人联合会 白河县财政局 关于印发《白河县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扶持盲人按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dqbmxcl/2019-0011 公开目录: 残疾人各类项目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残联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白残发(2019)18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19-08-30 17:46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现将《白河县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扶持盲人按摩项目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白河县残疾人联合会         白河县财政局       

2019年5月15日


白河县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扶持盲人按摩项目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盲人保健按摩行业健康发展,鼓励盲人就近就地自主创业就业,根据《安康市市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扶持盲人按摩机构项目实施方案》(安残联发〔2017〕66号)和(安残联发〔2017〕13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扶持范围

具有白河县户籍、持有二代残疾人证的视力残疾人,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在本县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盲人按摩机构(店)。

二、申报条件

1.盲人按摩机构应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保健按摩机构名称必须冠以“盲人保健按摩”字样;

2.正常经营一年以上且与盲人从业人员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劳动合同、从业人员薪酬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3.所有从业人员应持有身份证、残疾人证(视力残疾)、健康证和职业资格证(合格证);

4.经营场所应符合工商、卫生、消防、治安等行业规定。

三、申报程序

盲人按摩机构向镇残联提出申请,村(社区)、镇残联初审公示后上报县残联,县残联会同财政部门进行核查,对符合条件的盲人按摩机构(店)进行公示,无异议的,按照规定给予资金补助。

四、扶持标准

正常经营一年以上,且面积在30平方米(含30平方米)以上的盲人按摩机构,每安置一名盲人就业一次性给予5000元补贴(不重复享受),扶持资金用于盲人按摩示范店的房屋租赁补贴;购买从业人员社保补贴;按摩设备设施的购置。

五、资金来源

扶持资金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列支。

六、申报资料

1.按摩机构申请书(按摩店概况、申请理由);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个休工商户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3.按摩机构一年以上从业人员聘用合同及花名册;

4.盲人按摩人员本年度月工资发放证明复印件;

5.从业人员身份证、残疾证、健康证、职业资格证和养老保险补贴发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6.申报材料按A4纸张印制并装订成册,所有材料一式两份,统一逐级上报。

七、有关要求

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按照“谁初审,谁负责,谁监管”的原则,镇残联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县财政局、县残联对资金的使用有监督责任,申报机构严格遵守工商、卫生、消防、治安等行业规定。不得弄虚作假,套取扶持资金。一经发现,除追缴扶持资金外,将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八、本项目由县财政局、县残联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