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司法局“四抓四强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8-16 15:44作者:王子睿来源:白河县司法局

今年来,白河县司法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紧紧围绕中省市县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积极担当作为。通过“四抓四强化” 做实做细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抓学习,强化组织领导。该局主要领导组织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学习扫黑除恶重点文件、研判当前工作重难点问题。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方案,加大对局机关各股室的工作责任的督导检查。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和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强力推进。

抓宣传,强化主题旋律。以“法治白河”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多次发布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切实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组织参加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司法干警宣讲等方式,再掀扫黑除恶宣传新高潮。

抓落实,强化问题整改。结合中省市督导的问题反馈,按照县扫黑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层层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完毕,确保问题全部清零。

抓调解,强化矛盾化解。组织动员司法所、人民调解组织等力量做好各类矛盾调解,传承创新“枫桥经验”,筑牢基层治理“桥头堡”,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夯实社会和谐稳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