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9-06-28 08:22作者:赵久刚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普及电梯安全常识,提升维保单位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全县电梯应急管理水平,结合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6月25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安康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白河县新世纪物业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县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城关镇政府、狮子山社区、狮子山业主委员会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演练。

活动前,由安康市普瑞达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维修售后负责人张波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讲了电梯安全知识、乘坐电梯安全注意事项等。

会后,在物业公司负责人发出“演练开始”的信号后,各组工作人员迅速回到各自岗位。此次演练模拟小区电梯突发故障,乘客被困电梯需紧急救援。物业公司值班人员接到被困人员求救电话,有两名乘客被困香城苑D座4楼右梯,立即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同时通过应急电话对被困乘客进行安抚,告诉被困人员保持冷静,不要慌张,等待救援。维保单位随即赶赴现场,发现电梯轿厢停在四、五层之间,立即维持现场秩序,维保人员分为三组,各司其职,一组迅速到一楼电梯口放置维修标识,提醒乘客不要靠近;二组迅速到达楼顶机房切断主电源,安装盘车手轮和抱闸扳手,查看平层标识,进行操作,盘车到四层标识位置后;三组救援人员打开四楼电梯门,将被困乘客救出电梯。然后维保人员对现场进行故障分析,排除故障及安全隐患,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整个救援演练过程用时20分钟,救援人员行动迅速,采取措施得当,事故救援预演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