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给社区服刑人员上一堂扫黑除恶课

时间:2019-06-25 18:38作者:刘洋 来宝强来源:冷水镇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监管。6月25日,冷水镇司法所对辖区4名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扫黑除恶警示教育课。

这次课程主要是再次学习中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会议精神,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类打击重点以及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途径和方法。同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必须认清形势,加强学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做违法违纪的事。

在学习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让社区服刑人员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个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系”、“自己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能做些什么”这三点结合自身实际来谈心得体会。

“扫黑除恶除掉村霸、恶霸,让社会变得更加稳定。作为个人来说,我要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知识,做到遵纪守法,若发现身边有涉黑涉恶线索,我会积极检举揭发”--来自其中的一名社区服刑人员这样说道。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学习,切实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了对黑恶势力辨别、抵制、斗争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