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晖到县公安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6-18 16:04作者:丁衍明 刘淑雅来源:县委宣传部

6月17日,县委书记陈晖到县公安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办主任余盛武一同调研。

陈晖先后来到县公安局扫黑专业队、扫黑办,查阅档案资料,同公安干警亲切交流,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晖认真听取县公安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线索摸排及案件办理情况。陈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战线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展,成绩应予肯定。他要求,全体公安干警要继续发扬英勇顽强的作风,始终保持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在局党委的带领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的公安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陈晖强调,公安机关是扫黑除恶的主力军。全县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抓紧突破重点案件,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挖彻查、重拳出击,“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务求取得重要战果。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到沟沟岔岔、边远村组,加大宣传动员和社会乱象治理力度,依法打击游手好闲、寻衅滋事的“二流子”和非法阻工、煽动闹事的“恶人头”等影响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严厉打击在重点项目建设中“敲竹杠”“揩油水”等不法行为,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公安干警要加强学习,熟悉法律法规和办案程序,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做到依法办案、规范办案。要关心爱护公安干警,激励公安干警敢于担当、大胆作为,为公安干警秉公执法、热情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余盛武要求,要在学习上再下功夫,加强对公安干警教育培训,提升专业素质,打造过硬队伍;要在深挖上再下功夫,认真摸排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开展案件线索“大起底”;要在打击上再下功夫,对摸排的线索迅速研判、快速侦查、依法打击;要在统筹上再下功夫,整合各基层派出所力量,集中警力对镇村逐一开展摸排。

县公安局政委戴建秦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