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部署!中厂镇扫黑除恶宣传再掀新高潮

时间:2019-06-18 09:40作者:纪道娅来源:中厂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七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满意度,6月17日,中厂镇以“四个结合”为抓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进”巡回宣讲活动,大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活动开始前,在中厂镇扫黑除恶宣讲会上,县检察院主任寇小明的宣讲掷地有声,他还结合我县典型案例,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向全体镇村干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活动中,中厂镇综治干部、各村宣讲队、派出所民警等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标语、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进社区、进集镇、进企业、进院落、进工地,让群众了解什么是“黑”什么是“恶”、黑恶的种种表现、遇到黑恶如何举报及举报奖励机制等,号召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很接地气,力度也很大,对于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弄得更明白了。“最近镇村领导总来给我们讲解扫黑除恶知识,现在就连我的小孙女也知道看到坏人坏事儿要举报了。”同心社区五组村民陈世云说道。

与此同时,由镇党委书记带头,镇村帮扶干部全体出动,进村入户,再动员、再学习,将《致全镇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送到群众手上,并组织填写《中厂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调查问卷》,针对群众不明白的地方逐项讲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