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多措并举纵向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6-13 19:29作者:郑银芝来源:城关镇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城关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措并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向推进。

镇村组“三级联动”宣传广覆盖。每月定期召开扫黑除恶研判分析、决策部署会议,定期组织学习中省市县重要讲话精神、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定期深入村组召开扫黑除恶大型宣讲,邀请公检法司以身边典型案例解读作警示教育;村(社区)每月党员活动日,支部书记讲扫黑除恶成为会议必备议程;村民小组会议将扫黑除恶作“为重头戏”,逢会必讲,逐步形成了人人喊打的浓厚舆论氛围。

搭借平台扫黑除恶与普法相结合。创造性地将联村(社区)干部、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扫黑除恶宣讲团,强强联合,以“七五普法”为契机,大力开展“法律六进”暨扫黑除恶宣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的同时,也将扫黑除恶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送进了各行各业,推动扫黑除恶宣传常态化。

线上线下互动宣传立体化。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效应,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QQ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相关报道,组建各村(社区)扫黑除恶知识交流群,将使用智能手机居民全部纳入群聊,转发扫黑除恶动态、发表政策解读,学习扫黑除恶知识,线上主动学习与线下被动吸收相结合,形成立体化的宣传格局。

载体丰富多管齐下后劲足。广泛利用商业广告平台,辖区LED显示屏等,适时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张贴制悬挂横幅、张贴海报,通过多样化的宣传载体和形式,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村组全覆盖。

在一轮轮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下,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初显:2018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话抽查群众知晓率达95%,群众满意度100%,位列全市前列;群众参与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积极性不断提高,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累计收到群众来电来访线索举报10条,依法打击处理4起,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