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税务局“四结合”扎实推动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5-20 10:47作者:游桂苗来源:白河县税务局

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及省市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白河县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实现扫黑除恶工作与绩效考核、纳税人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及廉政教育“四结合”,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开展。

一是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先后印发《国家税务总局白河县税务局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方案》《国家税务总局白河县税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召开专题会议将扫黑除恶纳入绩效考核,进一步细化举措,设置考核指标,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目标任务、打击重点、责任分工。将扫黑除恶工作融入到税务系统日常管理中,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在全县税务系统内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二是与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相结合。一方面全面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开展扫黑除恶基本知识测试、组织签订扫黑除恶目标管理责任状、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全面提高税务干部扫黑除恶知识水平及服务纳税人的能力水平,更好的解答纳税人的疑问。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动员,利用局机关宣传栏进行专题报道、办税厅LED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办税大厅醒目位置公布扫黑除恶检举办法公告、先后向纳税人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共计1000份,为纳税人营造良好的办税氛围,也有利于窗口人员更快的在办税过程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全面提高质量服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三是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相结合。强化调查摸底,把排查线索、摸清情况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工作,对房地产行业、娱乐行业开展重点核查;加强征管排查,同时对非法获利、纳税人偷漏税款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充分运用信息化和人力情报手段,在税法宣传的同时对重点人员、重点地段和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排查,助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四是与廉政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干部廉政教育,完善税务部门内控机制,强化监督制约,避免违规使用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重点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梳理和监控,有效防范黑势力对干部队伍的侵蚀。同时,加强与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好长效机制,共同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持续强化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及时上报、移交扫黑除恶相关线索和证据,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行动,积极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秩序。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攻坚之年,全局上下要深化认识抓落实,从思想上动员起来;要实事求是做工作,面对各项任务,不得弄虚作假,力求真实;要找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税收征管工作中的定位,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