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春风行动”招聘会送来5000就业岗位

时间:2019-02-20 09:01作者:汪银春 刘淑雅 陈紫菱来源:县委宣传部

2月16日,白河县茅坪镇供销广场“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几十个招聘摊位整齐排开,吸引千余名应聘者前来咨询。

“政府搭建平台让省内外企业参与招聘,一方面帮助企业招收各类专业人才,另一方引导促进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业,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陕西派昂电子科技公司工作人员一边回答求职人员对用工条件的提问,一边向笔者说到。

据悉,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共9场,来自省内外的50余家用工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5000余个,岗位涉及玩具、服装、工艺品、旅游、电子科技、工程机械等40余个领域,初步签订意向性就业协议1500余人。

为了举办好此次招聘活动,白河县早策划、早部署、早安排,年前派员奔赴江苏、浙江等用工需求量大的地区考察洽谈,并筛选出一批企业信誉高、待遇有保障、用工多、条件好的企业,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网站、电视等平台,广泛发布岗位相关信息,当好企业和求职者的“红娘”。下一步,还将立足当地产业发展、企业用工需求、贫困劳动力技能现状和需求,实施企业人员岗前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职业教育、创业培训等“精准” 分类技能培训,打好劳务输出、技能培训、就业援助、创业带动等“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