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木瓜产业调研工作

时间:2019-04-01 09:59作者:闵建伟 黄治青来源:林业局

为进一步落实县人大《关于推进木瓜产业持续发展的议案的决议》和县政府工作安排,3月初以来,县林业局负责人利用周末时间,带队组成调研小组,入城关、中厂、卡子、冷水等全县各镇,对木瓜产业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工作。

经调研,我县已累计栽植木瓜14.2万亩,建成并投产了6家木瓜加工企业,培育了3家县级木瓜现代农业园区,组建了5家木瓜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家木瓜协会,有“光皮木瓜之乡”的美誉,先后被中国农业农村部、北京农业推广中心评为“地理标志产品”和“生态富硒木瓜示范基地”。木瓜产业已经形成了区域明显、优势突出的产业化格局。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农户木瓜栽植情况并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交流,木瓜农户种植户对我县大力发展木瓜产业怀着急切的盼望,同时对县委、县政府发展木瓜产业也抱有充分的信心。

通过此次调研,全面掌握了全县木瓜的分布、管护、销售和经营主体建设等状况,为制定白河县2019年木瓜产业实施方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