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集中考试

时间:2019-05-06 17:59作者:公安局来源:公安局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提升公安民警、辅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水平,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检验全体民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学习的成效,白河县公安局于5月5日上午9:30至11:00、下午14:30至16:00分批次在城关镇人民政府一楼大会议室组织举行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本知识集中考试活动,政委戴建秦等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局380余名民警、辅警参加考试。

考试内容主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打击重点等知识点为主,侧重考查民警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进一步提升民警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激发民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的学习热情,促使全县公安机关民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检验了民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帮助民警查找自身的短板与不足,进一步激发民警学习扫黑除恶政策知识和法律知识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