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9-04-30 23:30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中、省、市关于政府网站建设的相关要求,白河县信息管理中心对县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2019年第二季度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管理工作。

(一)网站可用性。县政府网站所有链接有效,无死链、暗链现象。

(二)网站栏目建设。县政府网站严格信息编辑、审核、发布流程,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所有栏目均及时更新。二季度,县政府网站共发布公开信息860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740条,主动公开信息120条。

(三)互动回应。截至4月1日,共收到市长信箱信件18件,已全部按期办结。收到县长信箱信件30件,24件已办结,6件在时限范围内正在办理。无纠错留言办理事项。无信息公开申请。

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经查,我县宋家镇、双丰镇、城关镇政务微信有更新不及时的情况,现已通知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并已完成整改。

三、已下线政府网站域名及备案信息注销工作。经查,我县已下线网站备案信息已全部完成注销,域名注册信息已全部删除。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县信息管理中心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2019年总体工作部署,在市电子政务办的指导下,持续推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强化督导和考核。继续将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实行“月纪实、季通报”制度,定期对各单位负责的信息公开情况和政务新媒体运营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制度落地落实,切实提高公开信息质量。

二是提升网站办事服务功能。与县行政审批局加强沟通协作,全面梳理行权事项,及时公开最新办事服务事项内容、要素;在政府门户网站开通受理通道,推动服务事项在线受理、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三是加强政府门户网站运营维护。由于机构改革,机构名称、领导信息等有所变化,下一步,我中心将做好机构改革后的网站数据整合、调整、迁移工作,加强政府门户网站运营维护。

白河县信息管理中心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