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9-03-04 09:57作者:刘静来源:白河县卡子镇

为加强森林防火,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卡子镇认真贯彻实施,全面展开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让每位公民都了解和掌握了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大力提升了全镇的森林防火意识。

首先,全面宣传,提高森林防火认识,加强防控工作组织。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例会,要求把森林防火的主要思想传达给每位村民,把相关材料发放到每位村民手中,与各村签订防火责任书;在学校开展教育学习活动,森林防火从小抓起,让每位学生了解森林防火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对各村的重点人群进行走访到户,把相关的要求传达到,并与其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保证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广覆盖无空白区。

其次,加强防控工作督导,形成合力。该镇注重抓落实,成立护林员巡查小组,每天全天候的进行巡查和监督;在镇上成立宣传小组,每天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每项工作实施后都会到各村各户去进行了解情况,严格做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理念,并举一反三,防微杜渐。

森林防火无小事,保护森林是大事,只有我们人人遵守,我们的森林防火才能做的更好,我们的环境才能更好,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