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运管所全力做好春运后半程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2-21 09:42作者:陈苗来源:白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是春运还在继续,很多人仍然奔波在返程路上。为了做到春运后半程安全有序,县运管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春运工作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春运已经进入后半程,返程客流集中、恶劣天气时有发生,加之春运后期极易产生松懈思想,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县运管所认真总结春运前半程工作,针对存在问题细化后半程保障措施,确保落到实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汽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县运管所深刻汲取“2.11”宁强县公交车事故教训,切实强化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监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运营安全监管能力。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及时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县运管所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完善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和重大信息,全力做好春运后半程的各项交通运输保障。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能够快速、高效响应,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全力却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