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深挖细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时间:2018-12-25 11:18作者:罗娇来源:县纪委

今年以来,白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深挖细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拓宽渠道,深挖问题线索。通过多种形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进一步优化畅通县纪委“信、访、电、网”信访举报平台,利用网站、微信、电视、广播等媒体,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方式宣传到村组,鼓励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县委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重点对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领域党组织进行巡察,发现问题线索7件。建立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坚持优先处置反馈。

从严执纪,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 作为执纪审查的重中之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住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重点督办,一查到底,严惩不待,绝不姑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重视、落实不力、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打击不彻底的,严格按照通报、约谈、督办等方式进行督导和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通报曝光制度,选择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