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综治平安建设暨“两率两度”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02 09:52作者:白河县公安局来源:白河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大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力度,积极营造平安建设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11月1日上午,白河县公安局组织县委党校、烟草局、统计局等10余家综治成员单位在狮子山广场集中开展平安创建暨“两率两度”宣传活动。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戴建秦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综治成员单位紧紧围绕综治工作职能开展了宣传,公安局各警种部门通过展出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两率两度”基本常识、防火防盗、自觉抵制“黄赌毒”、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缉枪治爆、食品药品管理规定、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反恐防暴等方面的内容。并以现场解答的方式向群众讲授一些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和面对可疑情况时的应对策略。同时,进一步向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信息,加深对涉黑涉恶势力认识,提高群众防御能力,引导群众积极拥护综治平安建设,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献策出力。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版面12块,发放手册20余种、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讲解答疑4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传播了平安白河建设的新举措和成果,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共建平安白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