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上镇旗帜鲜明除黑恶

时间:2018-09-03 08:31作者:朱明富来源:仓上镇

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平安稳定,仓上镇在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中,注重宣传发动,线索排查,与公安机关紧密协作,旗帜鲜明的突出枪口朝外和刀刃向内两个重点。

一是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提供“村霸”等黑恶势力线索,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做到露头必打,除恶务尽,绝不手软。二是对案件查处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深挖细找,揪出背后的保护伞,不管牵涉何人,一律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后,仓上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为了做到扫黑除恶人人知晓,政府在各村组醒目位置张贴《关于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并在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制作张贴大型宣传标语23幅;在“大美仓上”微信公众号发布扫黑除恶信息3期,大家积极转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各村召开扫黑除恶专题群众大会11场,院落小组会60场次;印发扫黑除恶专题知识问卷3000份;在每个村设立了两个以上“黑恶”线索举报箱,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其中,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违法犯罪,在全镇形成全民皆兵的强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