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一季度市长信箱信件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4-13 09:10作者:佚名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现将一季度“市长信箱”信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季度“市长信箱”共受理有效信件1145件,已办结1107件,办结率96.7%。信件总量同比上升12.3%,转送县(区)政府办理689件,已办结654件,办结率94.9%;转送市直和中省驻安单位办理456件,已办结453件,办结率99.3%。其中白河县、紫阳县、岚皋县,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运管局办理情况较好,汉阴县、平利县、市扶贫局等县区和部门办理工作滞后。一季度“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市长留言7件,到期的6件已办结。
  从来信内容看,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农业农村、城乡建设、社会保障、交通管理等方面。其中,反映扶贫政策落实、乡村公路硬化、村干部违纪方面的问题280件次,占比25%;反映房地产领域、城乡规划、城市管理等方面问题240件次,占比21%;反映交通运输、电力、环境保护等方面问题180件次,占比15%。反映教育、通讯、卫生医疗、退伍军人安置等问题150件次,占比13%;咨询住房公积金政策、中心城区学区划分、社保政策、高铁规划等方面问题90件次,占比8%。
  下一步,市长信箱的办理情况将纳入安康市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评估结果作为对县区和市直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县区、各部门要持续重视“市长信箱”的办理,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办理工作责任落得实,切实提升“市长信箱”公信力。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