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19-23日降水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4-19 10:43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白河县气象台2018年4月18日17时发布的重要天气报告(阴雨消息):受高原低槽东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9日夜间至23日白天我县将有一次阴雨相间天气。主要降水时段:19日夜间至20日夜间、22日白天至夜间。预计全县中雨,过程降水量:20~40mm。

本次天气过程前期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为做好降水天气的应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此次天气过程对农业生产较为有利,但过程前期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各部门要重视本次局地强降雨,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等应对防御工作。同时,降雨可能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关注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二、加强监测,及时传播气象信息。县气象部门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降水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通过手机短信、传真、微信、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向公众及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防汛责任人、应急责任人、信息员发布气象信息。重点是做好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气象服务。

三、各相关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要加强值守工作,加强信息互通,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县气象局)反馈。


办公电话:782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