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居民液化气使用安全的提示

时间:2018-01-23 11:07作者:佚名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即将来临,液化石油气作为一种民用燃料,已得到日益广泛的使用,但是由于它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用户如果使用不当,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保障您的生命财产安全,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居民请您按以下要求使用液化石油气:

1、冬季使用液化石油气时,厨房一定要通风换气。因为液化石油气在燃烧时会消耗空气中的大量氧气,产生二氧化碳等其它气体,长时间不通风换气,会使人产生头痛、胸闷、恶心等不良症状。

2、钢瓶在使用时必须直立放置,决不允许卧放或倒放,不能用火烘烤或其他方式加热。

3、请用正确的方法开、关角阀,过度用力开、关钢瓶角阀均会造成密封圈损坏;

4、在装有燃气设施的厨房里切忌住人,一旦液化石油气发生泄漏,睡在厨房中的人不能及时发现。使用燃气的厨房里不准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在燃气设施上禁止拴绑绳索、吊挂物品,以免造成室内管道燃气泄漏。

5、液化气灶具在使用时应有人看管,防止火被风吹灭以及水、汤溢出将火浇灭。

6、要经常检查燃气胶管是否老化、破损。由于温度的影响,重物挤压等因素,都能使胶管隙缝而使燃气泄漏。如遇到此种情况应及时更换新管。

7、如果不慎发生液化气火灾,用户切记慌乱,应立即关闭角阀,切断电源,将钢瓶搬离火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