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监局举办我县2018年度烟花爆竹零售户安全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7-12-28 10:51作者:景玉官 肖瑶 陈晓来源:县安监局

年关即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12月27日,县安监局组织各镇烟花爆竹零售户在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报告厅开展了2018年度烟花爆竹零售户安全教育培训班,邀请安康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全县360余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参训。

培训班上,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就《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组织学习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省安监局《关于贯彻落实〈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的通知》;结合案例讲解了日烟花爆竹燃放常识、管理常识和应急救援常识;向所有参训人员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读本和安全知识手册。

培训课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统一考试,考试合格后将统一发放培训证书,该局将依据培训证书发放和换发《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对烟花爆竹此类危险品的认识,普及了烟花爆竹燃放及管理常识,提高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安全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为维护我县烟花爆竹市场秩序持续稳定,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奠定了良好基础,筑牢了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