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孕妈妈要知道的那些事

时间:2017-11-28 20:36作者:刘小锐来源:白河县卫计中心

冬天到了,很多地方变得寒冷而干燥,让人很不适应,孕妇体质较弱,过冬更要注意孕期保健。那么,孕妇冬天应注意什么?

适当保暖——避免过热过冷

在寒风刺骨的日子里,最好减少外出,外出时应注意多穿衣服,防止因寒冷刺激可引起脑血管收缩,保暖也要注意适当,在具有暖气或空调的房间,要注意减少衣服,防止出现过热的现象。

适度通风——让室内空气新鲜

冬天许多家庭常常把门窗密封起来,防止进入冷空气,但这样会使室内的空气受到影响,应该注意经常通风,防止空气污浊。

科学营养——保持体重适度增长

冬季孕妇要注意加强营养,饮食做到多样化,不可偏食,尤其要注意食用绿叶蔬菜、水果,以补充胎儿所需的营养物质,防止胎儿因营养问题发生疾病。

预防感冒——切忌擅自用药

冬季是各种病毒感染性疾病流行与高发季节,由于孕妇的身体特殊,抗病能力低下,有一定的易感性。另外,孕妇感冒往往不同于一般常人,服用药物要特别注意,要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不可滥用

勤晒太阳——帮助钙质吸收

怀孕期间准妈妈对钙质的需求量比一般人要多,钙在体内吸收与利用离不开维生素D,而维生素D需要在阳光的参与下由体内进行合成,孕妇适量的晒太阳有益于钙的吸收和利用,坚持每天至少晒太阳半小时。

少去公共场所——防治疾病缠身

冬季气温低,温差变化大,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容易患病毒性传染病,因此,孕妇们尽量不要去商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避免传染上流感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