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王官明——灾难面前的自救典型

时间:2017-10-10 14:25作者:杨蓉来源:构朳镇

连日的大雨让构朳镇群众房屋受损十分严重,面对天灾,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抢险救灾。在政府系统组织救援的同时,部分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自救,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家朳村的王官明。

家朳村12组的王官明,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黄石板区域盖了自家的三层水泥板房。从9月28日开始,后山持续在塌方,击中墙体直接导致五间房子严重破损。在政府组织撤离、险情稳定后,王官明便开始联系村上施工队清理碎石泥块。

我们再次去看望他的时候,他正和施工队忙地热火朝天,“政府真的对我们这些受灾群众太关心了。”他说,当谈论到救援问题的时候,他表示:“在天灾面前谁也没有办法,这么多天咱构朳镇交通数次中断,政府已经第一时间处理了。那作为咱们群众,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就要自己做,力所能及地来解决困境,不能坐在家里等救援,必须要不等不靠进行自救!”

走的时候我们表示,他家门前的土堆我们会帮忙安排施工队来清理,他表示十分抱歉说是给政府找麻烦了。面对这样的群众,连日里因为各处灾情而担心的我们,心里也多了一丝安慰,所谓干群鱼水情,在灾难面前体现得尤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