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在这一刻改变

时间:2017-06-22 10:35作者:王琛来源:县妇联

白河县仓上镇槐坪村的李魁现,因家境贫寒、兄弟众多,分家时只分得1.2亩土地,一间老旧土木结构住房,加上村子山大沟深,他靠种地勉强能解决温饱问题。

1990年他有了自己的孩子后,面临孩子教育问题,他皱紧眉头,遂出外打工供孩子上学。2014年精准识别时,李魁现一家4人被确定为贫困户,他深知这是改变命运的机会,在镇村干部帮忙下,他决定回乡创业。

通过互联网,他了解到金土元养殖效益快、省时、省力,遂先后两次前往西安了解行情,与西安一家金土元养殖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刚开始,因技术、资金和风险等问题,他只买了8盆母虫试验养殖,当年净收入5000元。通过一年摸索,他掌握了养殖金土元的技术经验。2015年便扩大规模,建起80平方米的温室,目前金土元达200多盆。对于目前效益,李魁现自信满满:“现在卖出去能卖10万元左右,但我现在不想卖,还要扩大规模。”

2016年在脱贫攻坚中,仓上镇为首批启动的贫困村制定了一村一社一产业。槐坪村的雷德根和大学毕业回乡创业的儿子一起创办以香椿种植加工为一体的春蕾公司,大量种植香椿树,深受群众欢迎,香椿被确定为槐坪村一村一业。起初群众不很积极,李魁现抓住机遇,率先种植4亩,在他的带动下,贫困户们纷纷开始种植香椿树,目前全村贫困户基本家家都在种植,一棵香椿树被赋予厚望。

去年,李魁现在仓上集镇买了房子。日子越过越好,按标准,李魁现在去年9月率先向村上申请脱贫。领到奖补资金,他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是你们带我们走向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