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医师服务团 助推健康扶贫

白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签约医师服务团队在行动

时间:2017-06-23 16:42作者:王冬臻    何云琴来源:卫计局

近期,白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抽调20余名业务骨干联合麻虎镇、城关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医生组成了20支县、镇、村三级签约医师服务团,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健康扶贫签约服务工作。

签约医师服务团走进因病致贫农户的家中,掌握了解帮扶村的基本情况,贫困人口状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象的基本情况,针对贫困对象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逐一为贫困户建立了疾病档案,采取因需服务、实行分类管理。入户过程中,各医师团队给贫困户发放了健康扶贫服务卡,建立了白河县健康扶贫帮扶手册,与各贫困户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同时,进行政策宣传,对健康扶贫各项优惠政策作了详细讲解。

麻虎镇康银村一户扶贫对象家中有2个病号都可以办慢病,因为对合疗政策不够了解,没有办理慢病相关手续,每年药费近万元,给收入本就不高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医师团队入户发现后,当场给他讲解政策,帮助他按要求补齐材料,直接拿到镇卫生院找签约医生办理慢病证,每年就可以享受慢病报销的相关政策,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医师服务团通过签约服务,把健康扶贫政策送上门,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满足其的健康服务需求,让真情医疗服务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