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晖在部分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走访群众时强调: 强化政策宣传 深化精准帮扶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

时间:2017-05-19 17:53作者:丁衍明 凌召兵来源:县委办

5月17日至18日,县委书记陈晖深入到包联的中厂镇顺利村、卡子镇陈庄村、茅坪镇红征村,走访群众并调研指导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政策宣传,深化精准帮扶,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

在顺利村,陈晖听取村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并深入到自己包联的贫困户家中,查看了解产业发展、增收致富情况,听取他们对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陈晖指出,顺利村虽已整村脱贫,但后续发展和巩固脱贫成果任务仍很艰巨。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巩固已有的产业基础,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在陈庄村、红征村,陈晖与驻村工作队员交流,详细了解村上扶贫对象核实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随后,陈晖深入到自己包联的贫困群众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安全住房等情况,耐心地向他们宣讲精准扶贫脱贫相关政策,勉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引导下,积极发展产业、增收收入,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逐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调研期间,陈晖随机走访群众,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还不打招呼地深入到中厂镇新厂村、宽坪村,构扒镇高庄社区等地检查驻村工作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晖还深入到部分产业合作社和企业,调研合作社和企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

陈晖要求,要继续扎实做好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着力抓好数据核实、信息采集、公示公开、过程纪实等工作,切实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准之又准。要坚持把握政策标准和群众民主评议相结合,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注重解决现实问题,确保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陈晖强调,扶贫先扶志。要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政策,努力成为扶贫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消除群众“等、靠、要”和争当贫困户等错误思想,不断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和内生动力。要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不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