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三夯实”落实防汛工作

时间:2017-05-12 08:52作者:田琳来源:中厂镇

汛期临近,为确保2017年安全度汛,中厂镇未雨绸缪,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夯实工作责任。该镇制定了2017年防汛值班表,详细安排了值班人员、值班时间,强调值班纪律,严禁值班人员擅自离岗和未经主要领导同意私自调换值班时间,值班期间必须保证个人及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对因个人原因导致的责任事故将依纪依规追责。

夯实物资保障。由镇武装部长牵头,组建防汛抢险队伍,对上级发放的防汛器材及物资进行清点和查看,对损坏和缺少物资及时进行补发,对各个地质灾害监测点进行实地查看,再次夯实责任,并要求各村关注好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预报,保证防汛广播畅通,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夯实河道管理。结合“河长制”,该镇组织人员加强对镇域内的河道、沟渠、下水道等设施设备的管理,及时排除消除各类防汛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清淤清障和疏通,确保汛期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