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积极备战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17-05-04 09:06作者:胡万密来源:卡子镇

近日,卡子镇遭遇强降雨天气,为保证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紧急部署,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一是牢固思想,积极备战。该镇将防汛防滑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之一,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增强防汛意识,丝毫不能懈怠。及时成立防汛防滑工作小组,积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将任务逐层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以确保防汛防滑工作不出纰漏。

二是精心部署,制定预案。该镇要求各村及时清理村级公路排水沟,对全镇滑坡地段住户人员进行撤离并实行24小时监测。对全镇的防洪片区、危险地段、地质灾害点等责任到人并开展大排查。对危房户采取投亲靠友或移民搬迁的方式进行安置,并成立抢险分队以确保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三是严明纪律,强化意识。该镇实行镇领导带班,各村、各单位值班制,要求全镇干部坚持24小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对各防汛防滑关键部位的监测实行日报到制,对危险地段实行重点监测,设置醒目的警示牌;明确镇、村两级干部职责,对玩忽职守、麻痹大意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以确保全镇群众安全度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