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开展“五一”节前检查,确保“舌尖上安全”

时间:2017-04-28 09:23作者:田琳来源:中厂镇

节假日临近,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全镇的食品安全,该镇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全镇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明确重点对象。此次检查把学校周边的小食堂、小超市及小卖部,还有镇域内的规模较大的超市、饭店、农家乐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主要检查有无过期产品以及不合格的商品,饭店、酒店内的环境卫生是否符合标准,严禁出现“三无”产品。

强化宣传教育。检查过程中对经营户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过期食品和不合格食品的退货机制,并引导其认真履行义务,诚信经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严打假冒产品。严厉打击以假充真、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以及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食品销售市场安全,有效净化消费市场环境。

据悉,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摸清了一些小饭店、小超市等存在问题,及时消除了部分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