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交警深入客运企业检查指导节前暨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时间:2017-04-28 09:00作者:熊英辉来源:白河交警大队

2017年五一假期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将明显增加,夏季暴雨、泥石流等恶劣天气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安委会关于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白河交警未雨绸缪,于4月27日下午,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带领秩序、城区中队负责人深入辖区各客运企业就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各运输企业,检查组首先向各运输企业传达了近期部省市县一些列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及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文件精神,并仔细翻阅了各客危运车辆及驾驶员台帐,并同各客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询问了客运车辆临检、保险办理、驾驶员资质、GPS车辆24小时全程监控管理等情况。检查组就如何加强五一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各客危运公司要安排工作人员上路巡逻检查,对所属客危运公司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系统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客运车辆的检审验及车辆保险工作,督促临检车辆尽快去办理检验手续,保险到期车辆尽快去续保,及时督促存在安全性能隐患车辆及时到修理厂进行检修,并逐一建立完备的电子、手工台帐;二是要做好客运车辆驾驶员的宣传再教育工作,要求客运车辆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礼貌行车,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酒后、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三是要全力做好暴雨、泥石流等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在我省境内高速公路运行的九座以上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客车0至5时禁止通行;七座以上客车22时至次日6时在三级(含三级)以下山区道路禁止运行,杜绝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要积极配合交警、运管等部门开展交通违法、打击黑车等违法行为。

检查组一行还深入辖区路面对客运、危运、货运车辆进行了检查,并告诫客危货运车辆驾驶员一定要安全行车,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