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7-03-28 11:10作者:蔡成萍 毛先坤来源:县住建局

为认真做好节后我县各建筑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县住建局专门成立检查组,由主管领导亲自带队到各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重点检查了建筑工程在建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办理情况、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设施、安全用电、特种设备检测、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汛期安全防范等情况,通过大检查活动,要求建设各方责任主体提高质量安全意识,特别是施工、监理单位应始终坚持不懈的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督促项目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深基坑、高边坡项目制定合理的专项施工方案,制定应急救援预案等等。

针对建筑施工企业、在建工地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共下发《质量安全隐患排除通知单》19份,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2个管理不到位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从根源上切断安全隐患,确保建筑行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