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圆满完成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时间:2017-03-17 10:28作者:赵明春来源:水利局

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市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节后水利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迅速水利建设管理的水保站、业务股、农建办的工程技术人员开展为期两周的安全生产大排查。现在,已完成了在建的“丹治”、“小农水”、人畜饮水和扶贫村防洪保安的河堤等工地的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是排查正在施工场地中的拦水坝、跨河引水渡槽、机械操作、电路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找施工地点是否有沉陷、垮塌、滑坡地段,并制定防护措施,发现问题现场纠正并立即整改,切实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个落实”,从检查的情况看,所有施工单位、带工班组长安全意识较强,能够按要求进行规范管理。截至目前,全县水利工程没有发生安全责任方面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