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彩深入闫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3-03 11:16作者:王青海来源:县委组织部

日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吉彩同志深入双丰镇闫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张吉彩首先查看了移民安置点、村级道路、安全饮水、村容村貌整治等建设情况,深入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茶叶建园、烤烟生产、畜牧养殖等产业建设进度,走进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生活居住区,看望了驻村队员和第一书记。随后,在闫家村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镇村对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闫家村是全县2017年脱贫重点村之一,共有171户467人在册贫困人口,年度脱贫工作任务艰巨。张吉彩对该村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镇村干部、帮扶部门工作思路清晰,计划切实可行,措施具体到位,整体工作扎实有力,打好了精准脱贫工作“第一板墙”。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吉彩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责任。镇村干部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克服工作压力,合理摆布全年工作,筑牢年度工作基础,决不允许蜻蜓点水、浮在面上、弯不下腰的不良作风出现。二是科学制定脱贫规划。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吃透各项政策,加大与主管部门沟通对接,主动开展工作,将脱贫机遇抓好抓实,确保设施水平上台阶、贫困群众得实惠。三是抓好稳定脱贫产业。要尽快谋划好产业发展方向,要一户一法、因户施策制定户脱贫措施,产业奖补政策向重点产业倾斜,积极走出一条稳定脱贫的路子。四是强化工作落实措施。对年度整体工作列出日程安排,做到时间、项目、任务等六个精准,不漏一户一人,不出纰漏差错,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地生根。五是做好政策宣传。要沉下心多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宣传好、解读好党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激励群众树立脱贫信心,形成脱贫攻坚工作活力和向心力,确保胜利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