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3-03 07:49作者:张恒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县发改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局2017年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一是思想再认识。要求全体干部要进一步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必须横下心来抓,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标准再提高。按照“三包、四扶、五保障”工作要求,在精准掌握帮扶对象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原则,做到“一户一策”,确保麻虎镇金银村188户467位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是力度再加大。在加大进村入户频次的同时,注重加强村组道路、农村饮水、危房改造、美丽村镇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户脱贫致富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外部环境。
    四是责任再落实。把扶贫工作实绩纳入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年度考评,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督查作用,对包建村扶贫重点工作进展、干部结对帮扶成效和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考核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