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倾力帮扶包扶村

时间:2016-12-15 10:32作者:许安国 卫书生来源:县委党校

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党校把做好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不断加强与帮扶村的交流和沟通,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党委、政府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为帮扶群众早日实现全面小康不懈努力。自2014年以来,共投资220余万元帮扶包扶村。争取资金29万元,给冷水镇小双村二、三、五组建人畜饮水三处,惠及农户200余户;争取资金150万元,硬化到组公路5公里,惠及农户230余户;协调健身器材一套;给村两委办公经费3万元,改善办公条件;资助6名在校大学生10000元;为10户贫困户提供产业扶持资金3万元;争取道路维修和村址绿化资金5万元;为小双小学捐资20万元建朔胶跑道和球场、捐赠价值5000元的体育器材、捐赠5000元的打印机一台,室外活动音响一套、义务书写字画100余幅、给全学区学生捐赠夏秋校服414套、捐资5万元购置教学设备、帮扶50名特困学生,给予生活补助共15000余元。

市委党校教职工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十分关心帮扶贫困户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住房、农田种植、家畜家禽养殖等情况,耐心倾听贫困户的意见和诉求,并积极出谋划策,帮助帮扶户分析贫困原因,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制定脱贫计划,全力实施增收措施,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力争早日脱贫。